_迟此无喻

人在江湖看水云

老年人的恋爱|315的番外

戳合集看上篇
在上篇里把刘传单与白月光当做留白的角色扮演
在这里 刘传单&白月光  就不要当做刘昊然&白敬亭的角色了...

我也没想到会有下篇的

——————————

今儿个打了儿子,白敬亭心里有些不舒坦。又听说白月光这个小子被刘传单拖去了消协,什么败家玩意儿,白色情人节过不成,今天又气得半死。

可到底是自己儿子,不是亲生也好歹养到这么大了,总归舍不得。

他知道自己儿子没出息,考了个野鸡大学,在别人鞋店里打工。但他也知道儿子还是孝顺的,开始走上社会后那么多年,生活再艰难也没问自己要过一分钱,这次买鞋又花了这么多,怒气起来打了下去,平静后就开始心疼了。

这个刘传单是个冲动的人,就和他老哥一个脾气。白敬亭和刘昊然是多年的老朋友了,熟悉得很。当年刘昊然死活不肯相亲,家里逼得急了,性子一急索性跟他爸妈说他喜欢男的,气得他妈妈立马再生了个男孩,这就有了这么小个弟弟——刘传单。这件事在镇上广为人知。

也不知道刘传单会不会打白月光,虽说他自己和刘昊然是老朋友,可这俩小孩倒不熟,不晓得刘传单揍自己儿子是不是会不留一点情面。

有些担心,还是跟刘昊然说一声,这件事说到底是自家儿子的不是,得先说个对不起,再讲讲情。

“喂,昊然啊...”白敬亭打通了刘昊然电话。

“啊?白白啊~”刘昊然一听到是白敬亭就特别开心。从第一次见到白敬亭他就特喜欢这位哥哥,简直一见如故,还没大没小的嗲嗲地叫他白白。白敬亭倒也不在意,白白就白白吧。这一口白白叫了也要20年多年了。

“那个...”咋开口呢,“那个...传单和月光的事情...”

“嗯?传单和月光咋了?传单欺负月光了?回头我替你教训教训这臭小子。”

“不是不是...我是说那双鞋的事情。”刘昊然难道不知道吗,“你不知道?”

“啥事情啊?”这些天刘昊然人在国外拍杂志,确实不知情。

白敬亭把刚刚白月光跑来和自己一五一十交代的事情又原原本本地复述了一遍。

“哈哈哈哈哈哈哈,白白,不就是一双鞋子的事情嘛~月光也不是故意的,我回头和传单说,绝不会为难他。”

“这可不是一双鞋子的事情。”当爹的想的终归比没当爹的多,“月光从来都是本本分分的,因为一双鞋丢了诚信,算是犯了大错了。”

“好啦好啦~”刘昊然安慰道,“当爹就是操的心多,知道你一个人带大月光不容易。不过你也得相信相信自己儿子,都已经成年了,会好好解决的。”

“是啊,你倒好,不结婚也不养个小孩,一个人一直轻轻松松。我就想问问...”

“停!”刘昊然知道八成白敬亭又要来跟他婆婆妈妈叨唠了,这人一上年纪就爱瞎操心,“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说了我不结婚,你再说下去我怀疑是我妈派来的了。”

“行行行,我这边有活要干了,先挂了。”

“哎等等。”刘昊然说,“等我回国,我们聚一聚?我给你带了礼物~”

“行,等你回国。”

和刘昊然也有一年没碰面了,今年自己一直忙得很,刘昊然那边也是,明面上私下里都没有碰面过。这么一想,白敬亭还有些想念刘昊然了。

————————

两三天后刘昊然有了一个礼拜的假期,白敬亭也空出了两三天。

“给,礼物。”

“啥呀?”白敬亭看看这个盒子,“不会是鞋吧?”刘昊然能订到的鞋,八成自己早就预定到了。

“不是,你打开看看。”

白敬亭打开,竟然是生日蛋糕?哈?现在已经三月了啊。

“去年说好要一起过生日的,结果我俩都忙,你当时还记得给我寄了礼物,我却忘了,就补你一个蛋糕了。”

“你真是...我又不会怪你,还记得呐?”

“跟白白有关的,都记得。”刘昊然还是小孩样。

“切~”

“你尝尝,我刚到日本就订的,别人告诉我这家蛋糕特别好吃,今早刚做好,一路带过来,幸好包的好,也没坏。”

蛋糕上特地写了“ 白さん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白敬亭挖了一勺,送进嘴里,“确实好吃!你也尝尝~”

这是个一人份的蛋糕,勺子也只配了一个,刘昊然只好拿起筷子,白敬亭就阻止了他,“哎你这筷子要夹坏的。拿个勺吧。”准备叫服务员,刘昊然说:“算了,别麻烦,你吃吧。”

“喏”白敬亭把自己的勺递给了他,“你还是尝尝吧,特好吃的,嫌弃的话就算了...”

“咱俩谁跟谁,还嫌弃~”刘昊然索性张开嘴巴,啊,“你喂我好了~”

“刘昊然,你恶不恶心?”

“你看,不是我嫌弃你,是你先嫌弃我了。”刘昊然一脸贱贱表情。

“真是说不过你,怎么比月光传单都孩子气。”白敬亭不情愿地戳起一块蛋糕塞进刘昊然嘴巴里。

“嗯⊙∀⊙!好吃!”刘昊然满足地扬起嘴角。

“哎,不过,说到月光传单...”刘昊然想起了那天白敬亭打给他的电话,“后面处理好了吗?”

说起这个,白敬亭揉揉眉头,“呃...月光现在貌似跟着传单去发传单了。”

“哦?是嘛?他俩关系变好了?”刘昊然和家里人关系一直僵着,回国后就直奔着白敬亭来了,也没有问弟弟近况。

“我觉得...他俩貌似...有点事情...”

“啊?又吵了?”

“不是不是。月光每天都回得比以前晚了,我一开始觉得可能工作换了,也没多想。但在家的时候也老看到他捧着手机在和谁聊天,还笑得特别开心。我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他也不说。有次他手机一连跳了好几条消息,我就瞥到一眼,都是刘传单发的。”

“啊?你是说传单在和月光谈恋爱啊?”刘昊然想起来那天弟弟难得求自己,想让他找关系摆平“白头鞋老”的店主,看来是为了维护白月光了。

“其实吧,我觉得他俩在一起也...蛮好的,总好过他单身。就是你爸妈那边...”白敬亭想起当年刘昊然一句话就让他妈妈气得拼死也要再生一儿子,知道刘传单也弯了,真要晕倒在地了。

刘昊然挤了挤眉毛,是挺愁的。

“你要不为弟弟委屈委屈?”白敬亭试探地问刘昊然,“我知道,你呢,只是不想结婚,才跟你爸妈假出柜。你就坦白,跟他们说你骗他们的,给他们留个念想,免得老人家气病了。”

“...”刘昊然沉默了,这么多年在他心里白敬亭早就不止朋友那么简单了。一开始他有过念头,也许可能是喜欢上了白敬亭。但时间久了,这份默契更像是亲情,他便不舍得打破。
他不想结婚除了嫌麻烦也有一半关系来自于此,甚至在白敬亭决定独自抚养白月光的时候,还有一丝窃喜。

“哈哈,我说,你不会真的是弯的?”白敬亭这句话真开玩笑的,就和自己一样,刘昊然太钢筋直男了。自己以前也是毛手毛脚,大大咧咧,很多事情是养了白月光才懂的。刘昊然呢,到现在也是这幅样子。

刘昊然倒了一杯水,慢慢才说:“不知道...”感觉尴尬索性喊了一句,“服务员买单!”

——————————

刘昊然开着车送白敬亭回去,一路上沉默着,白敬亭转头看看刘昊然,眼角也有细纹了,到底是有了年纪,自己也是,前几天照镜子看到了一些头发浅了。

直到到家了,白敬亭才对他说:“现在这个年纪找对象,对演员来说还不算太晚...你别太放弃了...”

“白白。”刘昊然打断他,“我觉得...我这样挺好的,真的...不用找个女朋友,也挺好的...”

“你不觉得孤独吗?”白敬亭问他。

“那你呢?”刘昊然反问他。

“我?”这倒把白敬亭问懵了,自从有了白月光,生活中除了工作更多添了项内容,一点都不会孤独。可随着白月光渐渐长大,这项内容又浅了。 现在白月光又谈恋爱了,想想未来可能真的会感觉孤独吧。

“对啊。月光他总会有自己的生活的,不可能陪你一辈子吧...”刘昊然一针见血。

“那还有工作...”

“你可别说你要工作到老哦~”

“你这死小子,明明是我问你的,你怎么反而我起我了?”白敬亭装作生气,其实还是想听听刘昊然的答案。

“我可不会觉得孤独...”刘昊然想,这不还有你吗,两个单身老男人作伴不是也挺好的。

“那我也不会...”白敬亭学得到是快。

“╯^╰。”刘昊然轻笑了一下。

“那我先回去了。”白敬亭解开安全带,正准备打开车门,“你路上当心...”

“哎,等...”刘昊然拉住他的手腕。

“怎么了?”白敬亭又坐回了座位上,疑惑的看着刘昊然。

“没什么...”刘昊然摇摇头,心想还是算了吧...这么多年了,说不说有什么所谓呢...

“傻小子...”白敬亭撸了一把他脑袋,打开车门。

“白白...”刘昊然又叫住了他。

“怎么了呀?”白敬亭满脑袋问号。

刘昊然笑着,说:“今晚月华如水,不如去赏个月?”

微风拂过白敬亭的脸颊,他看着刘昊然的眼睛,比月色更加温柔。真还是个傻小子,白敬亭笑了笑。

“好。”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怎么会孤独呢?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迟此无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