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迟此无喻

人在江湖看水云

刘传单×白月光| 315消费者权益日

这不是315要到了嘛,也不知道咋冒出了这个奇妙的脑洞。
感谢WJC同学给予法律知识帮助。
祝阅读愉快。

——————————————————————

“什么矛盾?”

“他卖的鞋第一天就脱胶了。”穿着小恐龙装的刘传单怒气冲冲,满头大汗一只手拽着一脸无辜又不情愿的白月光,一只手提着一双坏了的鞋。

“白头鞋老潮鞋店…”无喻推推眼镜看了看刘传单递过来的收银小票。

刘传单指着白月光的鼻子,“我跟你说啊,小票我这都留着的,可不准抵赖!”

白月光带着墨镜,一身牛仔嘻哈风,不屑的口气:“你这双鞋压根不是我们店里买的,碰什么瓷啊。”

“这双鞋子是我哥哥送我的礼物,限量版,这镇上只有你家店里有货源,不是从你这从哪里买的?”

“指不定是别家店假冒的呢?”白月光从上到下打量这个少年,就这脸不错,这个玩偶装low得要死也能撑出一份可爱,“切,瞧你这穷酸样,你哥哥还能送你这高档鞋?”

“你什么意思?”刘传单被激怒了,扯住白月光的衣领子,“别瞧不起人!大家都知道的,你也别装什么有钱人!”

“谁装有钱人啦?我是穷,但不像某些人山寨当正品碰瓷!”白月光不甘示弱。

“你再说一句试试。”

“哎哎哎,要打到警察局门口去打。”无喻用笔敲敲桌子,“这里是来调解矛盾的。”

“白月光你先看看,这小票是你店开的吗?”

白月光看了一眼,点点头。

“这小票不可能假的,你还想抵赖什么?”

“这小票是店里开的,那双鞋也确实卖出去了。但我跟你说,这双...”白月光指着刘传单拎到桌上的鞋子,“绝对不是我们店里卖出的那双!”

刘传单又要争辩什么,无喻示意他先别吵,“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这个鞋子不是你们店里卖出去的那双吗?”

“这...”白月光不说话,低着头。

“同志,你看看。”刘传单看看无喻,又盯着白月光,“他没有证据,这双鞋就是他们店里卖出去的。”

“反正不可能是...”白月光涨红了脸,说话声音变得很轻。

“哼╯^╰无良商人!”

“我不是!”白月光瞪眼看着刘传单,“我有证据,这就拿给你。”随后匆匆离去。

“不会是想逃跑吧!”

——————

一个半小时后白月光提着一双鞋子冲了进来,脸上还带了一些伤,头发也乱乱的。他把鞋子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刘传单拿来的鞋子旁边。

“这双...才是我们店里卖出去的。”白月光理了理头发。

“怎么一回事?”无喻靠到椅背上,转了转笔。

“这双鞋...是我买的...”白月光说。

“啊?”刘传单惊讶的看向白月光。

“你知道的,我没钱的。白头鞋老潮鞋店也不是我开的,我就一打工的。”无喻让白月光坐到旁边的椅子上,倒给他一杯水,让他慢慢说。

“我爸,特爱鞋。就是那个,白敬亭,你们也知道的。他今年生日,我想送他的。可我没钱...我就趁店主不在,偷偷把这双鞋借了回去。放了一双高仿的在那边。反正我爸就当天会看看,过后就塞进柜子里了,我就想到时候把鞋子再调回来。”

说到这里,刘传单似乎明白了...

“我没想到我爸真的穿那双鞋了...我不好跟他说,只好掏钱买了那双鞋...还花了我半年的工资...”白月光把收银小票掏了出来,沮丧地垂着头,“我也没留心,如果你哥哥真是从我们店里买的,估计是在我休息那天被店主卖掉的,我还以为他不可能认不出真假...”

刘传单听后在一旁不知所措。

“你要是还要这双鞋,这双我洗洗,就给你了...就是穿过了,但我爸脚不臭的,你放心。你要是不要了,回头就把钱还给你。”

无喻搓搓眉毛说:“按照《消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啊...三倍?”白月光欲哭无泪的表情。

“嗯,不过你们不是想调解吗?”无喻看向刘传单,“你想要鞋呢,还是让鞋店把钱还给你,再赔你多一点?”

刘传单看着这双鞋子,又看了看白月光,问白月光,“你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是你爸弄的...?”

“嗯。”白月光点点头,“我跟他说了真相,他打了我一顿。”

刘传单把山寨鞋和正版鞋从桌上拿走,拉着白月光往外走,“我考虑考虑,先走了...”

——————

刘传单把白月光拉到自己一直发传单的公园,找了一个长凳坐下,把两双鞋摆在两个人面前。
刘传单看看鞋子,转头看看白月光。之前在气头上,白月光又带着墨镜,没仔细看,现在一看,白月光长得还真的白月光,白白净净,棱角分明。脸上这伤还怪让人心疼。

“哎...你...疼不疼?”刘传单伸手去碰白月光的脸。

“还好。”白月光扭过头,“说吧,你想怎么样解决?”

“你是不是不打算告诉你们店主啊?”刘传单收回手,抓着自己的小恐龙问他。

“说了有屁用...他抠门得要死,要让他把钱吐出来,那我也该被开除了...就我这文凭,估计是找不到地方打工了。”白月光拿起那双山寨的鞋子,“我骗我爸考到了哈佛,还开了一家潮鞋店。其实我去的是一个叫哈哈佛的野鸡大学,就和这山寨鞋一样...唉...”

“你不该骗你爸爸的...就算不是哈佛,我们现在也是在凭本事吃饭,不靠家里人,没什么好丢脸的。”刘传单把正版鞋拿了起来,“我哥哥,你知道的,他叫刘昊然。他就跟我说,做人,一定要真实。所以我一开始根本不会相信他会送我一双山寨鞋,不过好在不是他故意的。”

“对不起...”白月光低头说。

“不不不,你也不是有意的嘛~”刘传单拍拍白月光的肩。

两人盯着两双鞋又沉默了一会,刘传单说:“不如这样,明天我和你一起去你们店里,让店长把钱还给我,最好再让他多给点,你呢也辞职...”

“啊?”白月光惊慌地看向刘传单,“不行不行...”

“我这发传单的最近有个人不干了,你可以来试试?”刘传单掏出手机要加白月光微信,“我把负责人微信号给你,我知道,这发传单日晒雨淋是比不上你坐店里的,但每天赚的也不少。况且...”刘传单笑笑又说,“你长得好看,肯定能发出去不少~”

白月光被他一说,有些耳朵红,他注意到刘传单笑起来很阳光,还有颗小虎牙,应该也能发出去不少。

“那你...这双鞋不要了吗?我看你不是挺喜欢这双鞋的。”白月光看着刘传单一直捧着这双鞋。

“嗯...我是挺喜欢的,因为是哥哥送我的...但我觉得...你比我更需要它。”刘传单认真地说道。

“没事啦。我跟我爸坦白了,他应该不会想要了,况且他鞋子那么多,也不差一双。”

“不是给你爸,是你。”刘传单指了指白月光现在脚上穿的鞋子,“我看你也没什么好一点的鞋,这双鞋很酷,挺配你的。”
“这不是你之后要跟着我发传单吗,鞋子得穿舒服的。”

听着刘传单的话,白月光突然有点感动,但嘴上还是犟着“谁要跟着你.....”

“啊?你不乐意发传单啊?”刘传单觉得自己的主意不错啊,“你还要给那个傻逼店家打工啊?”

“我没说我不去发传单...可谁要跟你啊?”

“啊...哦...”刘传单挠挠头不说话了。

天色渐晚,该是下班的点了,周五出来逛街的人不少,公园里热闹起来。

刘传单站起身来,“我今天都没发多少,看来得补一补了...”他掏出传单,把鞋塞给了白月光,往人群方向走去,回头又对白月光说,“明天在‘白头鞋老’见啊~”

“好~”白月光一边把山寨鞋扔进了垃圾桶,一边答应了他。

“记得穿上那双鞋!”刘传单笑得温柔。

白月光看着手里的鞋子,看看刘传单开始忙碌起来的背影。

冬季过后的树木开始长心叶,去年枯了的叶子掉得满地,微风拂过,地上唏哩嗦咯一阵,心痒痒。

嗯好,明天
“白头鞋老”

————————

评论(10)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迟此无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