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迟此无喻

人在江湖看水云

瞎jb写的你写的什么“鬼作文”


铛:我在听课,坐在我前面这个姑娘不敢回头,他同桌倒是一直在回头

 

教导主任白 × 高中生昊然 系列2

和收手机是连续的   上篇{这是一个链接}

——————

教导主任白老师今天去听课,他故意坐在了靠窗的最后一排。刘昊然愣了一下,白敬亭摘下眼镜对他微微一笑。刘昊然觉得毛骨悚然。

刘昊然的同桌课前时而不时地回头假装看教室后的钟,其实是在看这位年轻的教导主任白老师。

他用笔戳戳刘昊然,刘昊然心里正焦躁着,不耐烦地瞪了他一眼。

同桌悄悄地说:“唉,就是那个收你手机的?”

“是...”他一想起在办公室好像被发现在看小视频的事情,就觉得超级丢脸。“可凶了...”

“这不像啊...看上去挺温和的...”

“咳咳...”白敬亭清了清嗓,暗示他什么都听到了。

刘昊然继续低头写物理,草稿纸上乱画,这道题可真难死了...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花老师走进教室,和坐在后排的白敬亭打了个招呼。放下水杯准备上课...

“拿出昨天的卷子...”

“语文课啊...”还做着物理题的刘昊然慌忙拿出昨天的考试卷。

“卷子题目昨天不是已经讲完了吗?”同桌嘟囔了一句。

花老师好像是听到了什么,说道:“今天...讲作文...”

“啊作文又什么好讲的。”同桌又嘟囔了一句...平时刘昊然肯定会接话的,但今天他完全不敢。就觉得脖子特别凉,真的是...就算上次听到了也不知道他在看什么吧,心虚什么呢...

“首先是审题,匆匆,啊这个题目。这个题目其实很简单嘛...你什么都可以往上套,先想想什么东西是匆匆而过的。

时间,生命,青春。但不要丧,有些同学写的就很丧,你丧一下可以,但你这个结尾一定要积极是不是!”...

刘昊然不喜欢语文课,更不喜欢听讲作文,他看了看自己只有30分的作文,开始在空白的地方画画,一只小兔子...两只小兔子...

 “还有的同学,我跟你说...我们高中生,写作文...”花老师这里停顿了一下,目光朝刘昊然看过来,“刘昊然,你站起来!”

刘昊然走着神,被同桌戳了戳才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一脸无辜。

“就是说你,你看看你作文又拿几分了。”

“我们高中生写作文,是写议论文。你写的什么鬼东西...”

白敬亭挪了挪脑袋,特别想看看刘昊然写的是什么“鬼东西.”

“你来念念你写的最后一段话是什么!”

刘昊然拼命摇头拒绝,这简直就是羞耻现场好不好。

“那你来说说,余淮和乔燃是谁啊?”

“噗...”白敬亭比班上懂的女生更早偷笑了起来,还好刘昊然站着挡住了他。

刘昊然却听到了他的笑声。心里想着:“完了完了,他肯定知道我在看什么了,啊太羞耻了吧...”

“为什么不念念?就最后一段话,我觉得写的很不错啊。”

花老师走到刘昊然边上,不由分说拿起他的作文纸:“时光匆匆,可乔燃记忆里那朵丁香花永远在那里,永远鲜活永不凋谢,永远带着对未来美好的希冀,在记忆里盛开着,成为了他心中最柔软的深深慰藉。因为遇到了那个如彩虹般绚烂的人...”

还没等花老师念完,刘昊然就飞奔出了教室。白敬亭示意花老师继续上课,从后面跟出了教室。


真想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怎么就考试的时候脑子抽了开始写同人文了呢...就是...就是一看到这个标题...满脑子都是白月光太太的视频...“擦”刘昊然生气地打开水龙头把头往里伸进去。 

“小心感冒了啊。”白敬亭在他后面把他水龙头关上。

刘昊然甩了甩头,水都溅到了白敬亭身上。

看到是白敬亭愣了一愣,眨了眨眼,刚想撒腿就跑,就被白敬亭一把逮住,“你跑啥啊?”

刘昊然心里各种不是滋味,“老师~我又没得罪您什么~”想了想又说,“不就是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您至于这样逮着我不放吗?”

白敬亭听到这话就笑,“我怎么你了?”

“感觉你处处针对我...”刘昊然低着头说的轻声。 

 “我没针对你...而且我觉得...”白敬亭的语气变得柔和,拿出口袋里的餐巾纸,抽出一张盖在刘昊然头上,顺手又拍拍他的脑袋“你写的蛮好的...”

刘昊然站着眨眨眼,一脸痴呆。

“这篇比你已经发在LOFTER的那篇改的更好了...”

 “我...你...”

如果是一般圈内网友相会,刘昊然估计可以开心地跳起来,拽着对方的手聊个三天三夜,并吹爆他最近特别喜欢的白月光太太。

可现在站他面前的是上礼拜收了他手机的教导主任。

[石化]这个词形容现在的刘昊然再好不过。

“不过学习态度还是要端正,课余玩玩没事,作文还是得好好写。”白敬亭又切换成人民教师模式。

“你是谁?”刘昊然慌张的问他,如果是一直读自己文的粉丝竟然是教导主任,怕不是要和大家下个ID见了。

“不告诉你...”白敬亭只诡异地笑笑,转身向自己办公室走去。


 晚自习的课间刘昊然打开LOFTER,正准备措辞和大家say goodbye,并准备注销账号。

收到一条私信。

什么白月光太太?他要激动地跺脚,捂嘴偷笑,走廊上的同学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

“别因为被发现了就注销账号。” 

[石化]这个词形容现在的刘昊然再好不过。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迟此无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