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迟此无喻

人在江湖看水云

瞎jb写的"你在画我?"

网友系列

vv:过安检听到安检员妹子害羞的说:"昨天他送我回家了。"

——————

这是一个普通的礼拜五,普通的人民教师白敬亭和往常一样搭乘轨道交通2号线回家,今天班上有一个调皮的学生让他有些烦。

过安检的时候听到安检员妹子对旁边的人害羞地说:“昨天他送我回家了...”
年轻真好,青春真好。单身26年从来没有感受到恋爱的甜蜜。白敬亭有些苦涩。

生活是一条一尘不变的轨迹,好像一直没有什么波澜。避过晚高峰,地铁2号线陆家嘴到张江高科(不熟悉北京地铁就套上海地铁了),第10号门,对面一排座位最靠边的位子,没有就站在边上,一尘不变的习惯。

带上耳机听一个不热门的广播剧,这个广播剧已经搁浅了两年了,自己还执念着。不知道为什么剧里主角的声音有种治愈的感觉,那是一个少年的声音,听着就好像回到小时候,和邻居家的孩子打打闹闹,一起偷摘别人家的枇杷。
轻松而舒坦缓解一天的疲劳。

坐下,打开iPad,继续昨天的画作。为这个广播剧产出是白敬亭的业余爱好,他喜欢画这个声音背后的少年,虽然他并不知道这个少年长什么样,但总之很美好。没有多少人会关注这个剧,自己开心就好。
嗯...少年应该很阳光,白衬衫,球鞋,眼睛里有星星,笑起来很甜,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白敬亭抬头托着腮思考,对面正坐着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少年拿着一本考研词汇,认真背诵。

少年抬头看向自己这边,发现自己在注意他,愣了两三秒,然后抱以微笑,少年一笑,露出了一颗 小虎牙…白敬亭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看着iPad上的少年…嗯…画上一颗虎牙…
和眼前的少年竟有几分相似。

白敬亭偷偷抬头想再看一眼,嗯不见了…?
“你在画我吗?”少年不知不觉坐在了自己旁边…
白敬亭吓了一跳,连忙锁上iPad。“不…不是…”
“嗯?…好吧”少年觉得有些尴尬,重新拿出考研词汇。

“但…但…”
“张江高科站到了…”
白敬亭站起身下车,少年也站了起来。

“你也这站下吗?”白敬亭问他。
“嗯。”少年点点头。

少年似乎和自己挺同路,同一个出站口,同一个方向…
“那个…”白敬亭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免得对方觉得自己有些变态,“我是在画广播剧里的一个角色。”
“哦?”少年似乎对此有些兴趣。
“嗯…我就是觉得这个声音很有少年感。刚刚画的时候觉得缺了些什么…抬头刚好看到你…”
“这是在夸我吗?”少年摸摸后脑勺,“谢谢~”
“嗯…你笑的时候,虎牙蛮可爱的…”白敬亭夸人的时候总是有些羞涩。
“嘻嘻…算是一个个人特色吧…”少年指了指白敬亭的眼角,“就和你的泪痣一样。”
“嗯?是嘛?”
“对啊,很有味道…”

好像从来没有人用 很有味道来夸赞自己,从小就因为安静又慢热,总是被认为很孤僻。

“没有人这么说过吗?”少年看着他,“唉?哥哥你明明很帅啊?”
“哥哥?”
“啊?难不成叔叔啊…?”
“哈哈哈哈哈…好像过了25就自觉成叔叔了。”
“我也22了嘛!”
“嗯…我大你4岁。”

“话说,你说你在画广播剧的人物?”
“嗯。”白敬亭点头,“一个很冷门的广播剧,已经停更两年啦。”
“这样啊…很多广播剧都会这样…我以前也玩过广播剧…后来忙,那段时间又看到好多有名气的前辈各种撕逼,就退圈了…”
白敬亭叹了一口气,又问他“你是制作吗?”
“不是,我玩配音。”
“配音?”白敬亭对少年感兴趣起来,这个曾经的圈内人说不定知道自己所好奇的声音背后的人呢,“你配过什么呢?”
“也没什么,大多数是龙套。就一个主役的,也没完结,两年前一起主役的那个人被撕,就停了…”
“好可惜啊,是什么剧?”
“一部叫[天地留白]的古风.....呃,耽美。很冷门啦,你一定没听过。"

等一下,白敬亭突然站住脚步。
"怎么了?"

[天地留白]就是白敬亭一直念念不忘的那部剧,两年前因为主役受被人炮轰所以导致整部剧停产。而主役攻就是那个他喜欢的声音....
所以眼前这个人....难怪刚才觉得这个声音有些似曾相识。
"你就是[柴柴]?"

"你知道我?"
念念不忘的声音化成了具体的形象,白敬亭顿然不知所措。这个声音和眼前的形象太过贴合,紧张又兴奋…
“是是是…”白敬亭拿出iPad,犹豫着把画递到他面前,“那…真的是在画你了…”
“你是…白月光?”(柴柴)觉得这个画风似曾相识,现在他也偶尔会看看自己的超话,有一个叫做白月光的画手画的都很棒,他偶尔也会点赞。
此刻白敬亭想拼命点头,但在爱豆面前又想保持形象。“是是是!”

“你画画好厉害!”
“哪里哪里。”

夜晚的街道,并不明亮的灯光,秋天的梧桐树叶落了一地。
“我到了…”白敬亭指指左手边的小区…
“你住这个小区?”
"嗯。"白敬亭点点头。
"那还挺近,我就住前面过了河那个。"
"啊,这样啊...."
"那...再见?"[柴柴]挥挥手告别
"嗯"白敬亭也挥挥手,有些不舍。看着[柴柴]转身了,才转身走。

"那个..."[柴柴]又转过头,叫住他,"白月光!”
“嗯?”白敬亭转过身。
“我叫刘昊然!”少年一笑,露出小虎牙。
少年眼里真的有星星的,不然远处已经灯光昏暗的地方,怎么还会这样耀眼。
“我叫白敬亭~”白敬亭也回以一笑。
刘昊然想,这个名字真好听,真的就和白月光一样。人也是。

洗完澡,褪去一天的疲惫,白敬亭想着今天的经历,真像是在做梦。
拿起手机,点开微博。
新的粉丝?
[cv柴柴]   互相关注。
白敬亭抑制不住在床上笑到打滚。
随即收到私信,"我看到你是在陆家嘴站上车?你在那边上班?"
"嗯[点头]。"

"明天一起回吧~"
"啊?"白敬亭躺在床上,手机差点要砸脸上。
"不行吗?我也是那一站。"
"不不不,可以。"双手颤抖。
"十号车厢。"
"嗯"

评论(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迟此无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