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迟此无喻

人在江湖看水云

瞎jb写的校园运动会

瞎jb写的系列出自群聊脑洞,在线写文,偶尔同步,良莠不齐,大多沙雕,可能关联,欢迎阅读
————————————————————

vv开头:全校3000米瞩目白
               念加油纸条儿的弟弟

刘昊然羞涩地念出花痴白敬亭的女孩们的纸条:"白....白白,加油...你全天下最棒....冠军,非你莫属....白....白,啊?我....爱你?"

白在跑到最后一圈没力气了,却刚好路过主席台,听的清楚,也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动力,又飞快加速,竟然冲过了前一个人,跑到了第一。

摊到在终点时候,眼光刺的眼睛疼,别过头,却下意识地飘到主席台上。他也在看自己吗?呃...是幻觉吗?呵,小机灵鬼。....嗯怎么不见了?算了,累死了,闭眼休息。从周围的喧嚣里渐渐抽离了.....

"喂,你想躺多久啊?你们班最后接力赛不去看啦?"
白敬亭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是在医务室。某某人就做在他旁边。
还在做梦啊?他又闭上眼睛。
"唉,真的不去看啦。"刘昊然拍了一下他。
啊?不是在做梦?
"你怎么在这,不应该在主席台上吗?"
"我看到你倒了,就跑来了呀,你们班那些人也真是都不来帮忙!”刘昊然作出生气的样子。
白敬亭看他这样觉得有些可爱,撸了一把头发,“这么担心我?”
“真是,你最后拼死加速图啥呀,第二名也没啥呀。第一名那个是校队的,输了又不丢脸。”

“你不是让我加油?”白敬亭嘻嘻地笑。
“我那是稿子!”刘昊然一想到那些女生写的稿子又不好意思起来。
“哦,稿子…”
“对啊,那种稿子我都不好意思念了,所以还不如跑过来…跑过来…”
“嗯?”
“照顾你。”刘昊然挠挠头不知道用什么词总觉得别扭。
“我还需要你照顾?”

“好吧…不需要就不需要…”刘昊然心里委屈巴巴的,我就自己乐意行吧…
“话说…”白敬亭还是想转个话题,“接力赛快开始了?”
“嗯,估摸着快到你们年级了。”
“你不参加的吗,接力赛不是一个班要好多人吗?”
“我让人替我了,反正那个替补的人也挺想上的。”其实是被要挟的…
“噢…”
“你不去看?”
其实白敬亭还想再躺一会的,但感觉刘昊然好像是赖着不走了,这样气氛就很尴尬。
……从小就粘人

“唉,你记不记得。当时我去偷摘你家的枇杷树。”刘昊然边说边自己笑,“我爬上墙头,没看到你就在下面,结果摔你身上…”
白敬亭怎么会忘掉这个悲惨历史呢,那时候刘昊然才四岁,他姥姥打得他哇哇大哭。自己安慰他给了他一篮子枇杷还哄不好,还非得剥了塞他嘴里。
“白白,你真是全天下第一好…”
白敬亭想,你可别再说“全天下第一好”这个词了。他是忘不掉八岁的时候刘昊然天天赖着自己要帮他写作业,“白哥,你可是我全天下第一亲啊,balabala……”想想当时那个奶声奶气,在对到现在这张脸…怕不是黑历史了。

“白学长…这是xxx给你的。”一个妹子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塞给他一封信。
“这年代,咋还这么老土。”妹子走后,刘昊然满不在乎地瞥了一眼,“我靠,你还打开看啊。”
“咋?不能看啊?”白敬亭被他吓了一下。
“不是,你又不喜欢别人,就别给别人期望了。说不定那个妹子现在还蹲在草丛里看你在看呢!”
噗,蹲草丛。白敬亭笑了。
“你笑啥?”
“不是,蹲草丛的形象代入一个妹子我是想不出。”白敬亭想想又说,“呃…倒挺符合你的。”

“我啥时候蹲过草丛啊!”刘昊然生气地要打白敬亭。
“唉,你刚还不是要照顾我,怎么又打我了?”
“你怎么…”好生气,可是不知道怎么回击,自言自语“…亏我还把你当作全天下第一亲。”

全天下第一亲…怎么还和小孩一样。刘昊然走到了前头,白敬亭打量了这个小孩,个头都已经比自己高了,再也不是那个会偷枇杷的小屁孩了。但性格到底还是没变多少。两年前自己搬了家,也不知道这小孩后来怎么样。结果竟然考到了和自己一个学校,听家里人说的时候白敬亭还惊讶了一下。

“白白,你看啥呢?”白敬亭在发呆,刘昊然转头看自己他也没意识到。
“没什么。”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开始叫自己白白了。一开始有些别扭,听习惯了也好。在陌生的城市有个家乡人对自己有亲切的称呼还不错,何况…这个人还是刘昊然…是吧…

“白白,站这里,看的清楚。”是白敬亭的班级要开始比赛了。
“小刘,你这就不够意思啦。我们班比赛的时候你人都不知道跑哪去了。白学长班级比赛你竟然把他带到主席台来看。”这是刘昊然的同班同学。
刘昊然没搭理他。白敬亭笑笑,看向赛道。

刘昊然喜欢他,他早就知道。刘昊然报道那天到食堂吃饭,没发现白敬亭其实就坐在他身后,他同学问他为什么考这个学校,他就说:“因为我喜欢的人在这里。”
当时白敬亭的筷子都差点掉地上,还觉得自己多想,说不定刘昊然有认识的小姐姐也在这呢?
可后来种种的一切告诉他,就是他…刘昊然加入了和他同一个社团,刘昊然时而不时跑去找他,空闲时间约他吃饭…
再次相遇,还像小时候一样单纯美好。刘昊然像是大学四年到了末尾,突然注入的一道光。四年平淡如水,他没想过谈恋爱,沉迷学术,锻炼身体,做事都喜欢独来独往,自己的世界一下子就裂开了一道缝。

“小刘你真是重色亲友了啊。”那位同学不依不饶。
“我和白白全天下第一亲,有意见啊。”刘昊然也不解释重色亲友啥的,勾着白敬亭的肩走到栏杆边上的椅子坐下。

“什么重色轻友?”白敬亭还想辩解两句,转头却那位同学就已经知趣地麻利滚蛋了。
“就是重你,轻其他人。”刘昊然扯着白敬亭的胳膊肘,“我全天下最亲的白白…”说完还嘻嘻笑。
“你要点脸吧…”
“不要…脸哪有你重要…”刘昊然破罐子破摔的样子。自己不顾家里人反对也要考到这个学校,今年白敬亭就要毕业了,不抓紧时间就又要错过了。
“行吧,行吧。”白敬亭无奈地撸撸他头发。
刘昊然把下巴搁到他肩上,“白白…”
热热的呼吸钻进了白敬亭耳朵,直痒痒。
“干嘛啊?”
沉默两三秒…
“我喜欢你。”

嘭,是发令枪的声音

“加油加油!!”
“啊啊啊啊啊啊!”
操场上的声音此起彼伏,白敬亭转头看看他,还没说话。
“白白白白,你们班赢了!!!!”刘昊然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嗯,我知道。”
“你怎么这么平静?”白敬亭表现得太过平静了,刘昊然感觉气氛尴尬了起来。自己的表白到底是听到没听到呢,他是什么意思?
“因为我早就知道啊。”

“我也喜欢你。”

评论(6)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迟此无喻 | Powered by LOFTER